不支持Flash

我国今年2月有3例人禽流感病例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今年二月传染病疫情报告说:从二月一日零时至二月二十九日二十四时,中国内地共报告甲、乙类法定传染病发病二十六万一千零二十八例,死亡六百六十二人;报告丙类法定传染病发病四万四千五百九十例,死亡六人。

  报告称,本月报告三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全部死亡,而去年全年才发生四例。

  报告显示: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二十二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麻疹、梅毒和痢疾,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八点四。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乙型肝炎、流脑,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死亡总数百分之八十八点八二。

  有关家指出,今年初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导致禽流感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南方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使病毒比较活跃,同时给畜禽饲养环境造成破坏,畜禽生存条件受到很大影响,也给疫情传播带来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