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研究发现基孔肯雅病可通过母婴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8日电 (记者 李学梅)法国巴斯德研究所18日说,研究人员在经过大量调查后发现,基孔肯雅病可以通过母婴传播。

  巴斯德研究所说,在一些疫区,一些刚出生的婴儿就染上基孔肯雅病。由于基孔肯雅病毒通过蚊虫等媒介传播,而新生儿在母体内不可能接触到这些蚊虫,所以研究人员推测基孔肯雅病也可通过母婴传播。

  为了证实这一猜想,研究人员用22个月的时间对7500名孕妇进行跟踪调查,这些孕妇中有678人在怀孕期间感染了基孔肯雅病。结果发现,在这些患病的母亲中,有3%的人将病毒传染给了婴儿,而且她们感染基孔肯雅病毒的时间离分娩越近,传染几率也就越大。

  基孔肯雅病是一种由基孔肯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病症包括高烧及严重关节痛,一般不会致人死亡,但目前还没有防治的特效药或疫苗。基孔肯雅病毒通过蚊虫叮咬等方式传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该传染病主要在南亚、非洲中部和东部等地区传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