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少年戴耳机听音乐超90分钟可损伤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42 现代护理报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据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透露,每天戴着耳塞,听数码音乐播放器高分贝播放的音乐,如果时间超过90分钟,就会损伤你的听力。

  100名博士学位研究生所作的这项研究显示,那些以最大音量的80%听音乐的人,每天听音乐的时间应该不超过90分钟。研究人员布赖恩·费里戈尔告诉路透社说:“如果一个人在特定的一天戴着耳机听音乐的时间超出了这个规定时间,而在这周的其它时间里不会再借助耳机听音乐,他们不存在更高的听力损伤风险。我在一年中与一些常年累月将听音乐的时间延长72分钟的人进行讨论。结果发现,以最大音量的10%~50%的音量长时间听音乐的人,他们的听力不会受到任何损伤。”然而,研究又发现,以最大音量听音乐的人,时间只要超过5分钟都会造成听力下降。

  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听觉病矫治专家兼哈佛医学院的教员费里戈尔表示,长期以大音量听音乐的人,短期内不会意识到听力的下降,他们必须在10年后才能意识到听力问题。费里戈尔在辛辛那提的一个大会上向人们介绍他的研究结果。他说:“我担心青少年到23、24或25岁时,会因为长期受到噪音的影响而导致听力下降。现在他们至少还需要利用自己的听力长达60年,而他们的听力还将继续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