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寻找百姓身边的好医生”大型活动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07 卫生与生活报

  谁是百姓心中的好医生?100个读者会给出100个答案。无疑,这些都是他们经历过的、在他们及他们的家人遭遇疾病或创伤时,曾经为他们排除疾病的困扰,并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医生。他们可能是资深的老专家,也可能是从医不久的新兵;可能是工作在大型的三甲医院,也可能只是就职于社区诊所……他们之所以能给广大群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广大患者及家属感激他们并深深地记住他们,不仅因为他们具有精湛的救死扶伤的医术,同时还具有极强的责任心和对病患感同身受的同情心。百姓在对他们心存感激的同时,自然更渴望社会上能有更多这样的好医生。

  为此,卫生与生活报与新浪网联合开展“寻找百姓身边的好医生”专题报道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好医生的感人事迹。

  医者,仁心仁术。自古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然而在今天,却变成百姓心中的一份奢望。在医患关系尚未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我们推出本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找到那些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及事迹感人的白衣天使。用他们生动典型的故事,弘扬社会正气,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同时,给广大患者及家属以希望。

  推荐方式:广大读者可通过来信、来电及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我们推荐您身边的好医生,本报将分别采访被推荐人、所供职医疗机构及其他相关患者或家属。推荐信中必须注明被推荐人的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至少3名曾就医于该医生的患者及联系方式。

  本报将不定期在专门的版面报道相关好医生的感人事迹及推荐、评选的进展情况。

  推荐标准:兼具高超的医术和优秀的品德、有感人的事迹且在当地或更大范围内较具影响力的好医生。

  评选范围:全国范围内工作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以及退居二线但仍散发光芒的老专家们。

  审核办法:

  1.根据卫生与生活报社读者投票、网上投票、手机投票情况,进行读者满意度调查、记者调查,向评审委员会提名。

  2.评审委员会由卫生与生活报社、新浪网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从提名者中选出10名,供广大市民投票。

  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将在新浪网设推荐、展示、投票区,投票区设在被推荐医生简介及事迹后。

  评选时间:2008年3月1日——2009年3月1日

  联系方式:信箱:jiandurexian@163.com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

  邮政编码:110014

  电话:024-22892022,22855122

  传真:024-22853121

  卫生与生活报社

  2008年2月2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