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臀部脂肪较多人群患糖尿病心脏病概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53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美国研究人员周二表示,堆积于臀部的皮下脂肪可能会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他们表示,皮下脂肪有助于提高调节血糖的生长激素胰岛素的敏感程度。

  小鼠在腹部皮下被植入这种脂肪后,虽然饮食和活动量没有变化,但却体重减轻,脂肪细胞收缩。

  “这是一个令人惊奇的发现,”哈佛医学院的罗纳德博士说。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细胞新陈代谢》期刊上。

  研究人员此前已知,集中在腹部的脂肪--内脏脂肪会增加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而具有梨形身材的人,也就是臀部脂肪较多的人则不易患这些疾病。

  现在,新的研究结果表明,降低人类患新陈代谢类疾病风险的的是皮下脂肪。

  罗纳德和同事们将一些小鼠的皮下脂肪移植到其他小鼠的腹部,结果这些小鼠在几周後都变瘦了,且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好于其他小鼠。

  他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不仅仅是因为它告诉我们不是所有的脂肪都不好,而且它指给我们一个需要对脂肪做更多研究的方向”。(米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