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40岁后吸烟比非吸烟者短寿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经过对30万人近10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不论男女40岁后还在抽烟的人比不抽烟的要命短4年左右。

  6月1日的《朝日新闻》对此作了报道。报道说,这次追踪调查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共对40岁到79岁的男女29.7万人进行了近10年的调查,男性吸烟率是54%、女性是8%,调查期间有2.6万人死亡。

  根据对这29.7万人的抽烟习惯等调查数据来看,40岁后还在抽烟的人比不抽烟的平均能活38.5年、不抽烟的平均为42.4年,不抽烟的比抽烟的寿命长3.9年。女性40岁后还在抽烟的人平均能活42.5年,不抽烟的是46.1年,抽烟的要比不抽烟的少活3.6年。调查还证明,禁烟越早对寿命的影响也就越小。

  负责该项调查的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免疫学教授小笹晃太郎指出,实际上,40岁后还在抽烟的对他本人寿命造成的影响要比调查结果还要严重,因此必须采取更为严厉的禁烟措施。(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