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婴接受母乳喂养可显著提高抗感染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2:35 东方今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1日说,与男婴相比,母乳喂养对女婴的益处似乎更多。

  研究人员观察了119名阿根廷婴儿。这些婴儿或者早产,或者出生时体重低于1500克,均属于容易感染支气管炎等婴儿呼吸系统疾病的体质类型。

  研究发现,同样首次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后,在婴儿食品喂养的女婴中,50%不得不入院治疗,而在母乳喂养的女婴中,需要入院治疗的只有7%。

  相比之下,男婴没有明显区别,无论接受母乳或婴儿食品喂养,首次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后,均有19%的男婴需要入院治疗。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费尔南多·波莱克博士说,母乳中的某些物质可能会更好地激发女婴对抗感染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