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科学家发现有利于心脏发育的蛋白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5:51 新浪健康

  新浪健康讯:据英国媒体6月5日报道,根据最新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日本科学家通过针对蝌蚪的实验,发现了一种有利于心脏发育的蛋白质。此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研究称,日本科学家在蝌蚪的心脏发育完成之后,移除蝌蚪体内的IGFBP-4蛋白质。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院的小室一成说:“IGFBP-4蛋白质被移除之后,蝌蚪的心脏变得越来越小最后竟然消失了。我希望,我们能利用IGFBP-4蛋白质帮助心力衰竭的患者重建心脏。”

  小室一成表示,目前尚不清楚IGFBP-4蛋白质是否能在人体胚胎干细胞分化过程中起到作用。但是他确定,实验表明IGFBP-4蛋白质在维护心脏健康发育方面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IGFBP-4蛋白质是由肝脏产生的。小室一成说:“胎儿首先形成的是心脏,然后等生长到中期阶段时,IGFBP-4蛋白质才开始起作用,它对心脏的发育很重要。心脏长成之后,如果IGFBP-4蛋白质被移除,心脏就会慢慢消失。蝌蚪实验证实了这一理论。”(米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