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科学家称吸烟有助集中精神和增强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消息,科学家说,吸烟有助于集中精神和增强记忆。这或许为老年痴呆症患者带来了一个希望:通过尼古丁丸来缓解病情。

  专家正在研制类似香烟中某些刺激大脑的成分的药物,而又不会导致心脏病、癌症、中风或上瘾。从事这项研制工作,是因为科学家在实验中发现,尼古丁可以增强动物的智力和回忆能力。

  研究者希望这款可望在5年内推出市场的新药,会比现有治疗痴呆症的药物较少副作用。

  但他们强调,这种新药无法治愈老人痴呆症。它充其量只会使病人增加几个月的独立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