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研究称常吃多脂鱼类可预防记忆力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多吃金枪鱼等含有大量脂肪的鱼类,有助于预防记忆力衰退。

  据《联合早报》报道,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研究人员维尔塔宁说,多吃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的鱼类,将可避免“悄然无声”的脑部病变;除了可降中风的几率外,也可预防记忆力衰退。

  该研究小组以3660名65岁以上老人为研究对象,在相隔5年的时间,对他们进行脑部扫描。结果发现,如果每周吃含大量脂肪的鱼至少三次,患上脑部疾病的几率将减少26%;每周只吃一次,也能将患病几率减少13%。

  同时,多吃鱼的研究对象在未来5年内,出现新脑部病变几率也较少。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要享有这类鱼肉所带来的好处,就必须以烤或焙的方式处理食物,不能油炸。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记忆力 鱼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