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介绍自我按摩手法应对奥运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27  人民网

  奥运赛事越到最后越精彩、刺激,看奥运是件令人愉快的事,千万别因观看比赛患上奥运综合征,教您几招简单易学的按摩手法,轻松远离奥运综合征。

  一:过度兴奋睡眠堪忧

  1、干洗脸:先将两手搓热,随后掌心紧贴前额,用力向下摩擦直到下颌,连续做10次左右。

  2、按揉风池穴: 以两手拇指罗纹面紧按风池部位,用力旋转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有酸胀感为宜。

  3、按摩耳廓:由于人体躯干和内脏在耳廓均有一定的反射区,因此自古就有耳针疗法,现今我们用最简单的按摩耳廓来促进血液循环,辅助调节全身功能有益健康。

  4、按揉足三里穴:该穴位在膝盖骨外侧下约10厘米处,轻轻按揉至有酸麻胀感即可。

  5、足浴+脚踩小石头:脚底和耳朵一样,全身各个部位在其均有反射区,取一些洗净的小石头,铺在水盆底,倒入温水,脚底滚踩小石子,以20分钟为宜。

  二 :久坐电视前腰酸又背痛

  承山穴与昆仑穴是专治腰背疼痛的穴位。

  首先,用手指按住承山穴,坚持1至2分钟,或揉此穴5分钟亦可。其次,用手指按住昆仑穴(外踝后的凹陷处),向后面的大筋拨动1至2分钟即可。

  三:紧盯屏幕害眼疾

  1、轻闭双眼,以食指轻按眼睛周围靠近眉骨、鼻梁、下眼眶及眼尾等处,重复3至5次即可。

  2、轻闭双眼,以食指自眼角沿着上眼眶轻向外推至眼尾,再由眼角沿着下眼眶轻向外推至眼尾,重复3至5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综合征 按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