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与儿童神经母细胞瘤相关基因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4日电 英国《自然》杂志24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一种名为ALK的基因发生变异,会增加儿童患神经母细胞瘤的风险。

  来自美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的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对20个家庭进行了研究,其中每个家庭有一名以上的儿童患神经母细胞瘤。研究发现,ALK基因发生特定变异后会持续处于活跃状态,从而促进细胞的增殖。细胞不受控制地增殖,通常是癌症发病的标志。

  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较为罕见的儿童癌症,它会损伤儿童的神经系统,儿童患上这种癌症的存活率仅有40%。

  研究人员认为,新研究成果将有助于从遗传角度加深对儿童神经母细胞瘤的认识,同时也为开发诊断和治疗这种疾病的新方法提供了线索。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经母细胞瘤 基因变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