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暂未发现“肾结石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8: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章练辉 实习生雷转君) 连日来,国内许多媒体接连报道疑因食用某品牌奶粉,河南、江西、湖北等地多名婴幼儿患上肾结石。东莞会不会也有婴儿“中招”而患病呢?对此,东莞市卫生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莞有销售该牌子奶粉,但目前尚未接到因食用此牌子奶粉而患肾结石的婴儿的情况。

  调查:

  上月厂方已撤回部分批次奶粉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东城区东泰花园附近的嘉荣商场,在奶粉专卖区,记者看到该品牌奶粉仍然占有6行4列的商品销售位置,分量从400克到900克不等,包括适合3~8岁儿童、0~3岁儿童等4款产品,价格与伊利、蒙牛的同类产品不相上下。

  记者在该商场守了近一个小时,均无人问津该牌子的奶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品牌奶粉去年上半年的销售量比较好,但是今年以来却比较冷淡。

  该区区长解释说,在东莞销售得比较好的是一些进口品牌以及国内的一些其他品牌,虽然该牌子奶粉也是老品牌,但在东莞销售情况一直不怎么理想,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大。

  嘉荣商场(东泰店)二楼区长向记者透露,前几日,该品牌奶粉生产商曾要求回收2008年8月份以前生产的部分批货,而该商场则未存有其指定批次的奶粉,也没有新进该批次产品。目前在售的该品牌奶粉皆合符国家标准。

  卫生部门:

  暂未接到相关问题的报告

  随后,记者试图通过“114”查询该品牌奶粉东莞分公司的联系方式,但话务员表示,并没有登记任何关于该品牌的相关信息。

  “会不会也像当年安徽阜阳的空壳奶粉一样啊?”不少市民担心东莞超市销售的奶粉也存在问题,出现“奶粉婴儿”。昨日下午,东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科的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东莞暂时没有发现有婴儿因食用该品牌奶粉而出现肾结石,东莞卫生部门也没有接到上级的有关通知。

  东莞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科科长丁耀泉介绍,该品牌奶粉作为老品牌,在东莞占据了一定的奶粉市场份额,在一般的超市百货均有销售,但一直没有接到因食用该品牌奶粉而出问题的报告。

  建议:多个牌子交叉食用

  丁耀泉分析,奶粉属于高蛋白营养品,生产厂家为达到“速溶”的效果,一般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些添加剂,另外奶粉中含有钙、锌、铁等丰富的金属元素,这些均有可能造成消费者得肾结石等各种疾病。

  “建议不要使用单一的同一品牌奶粉,最好多个牌子交叉饮食,如有条件,婴儿最好使用母乳进行哺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