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人士祝贺《大众医学》创刊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3:47   大众医学
各界人士祝贺《大众医学》创刊60周年
大众医学原主编鲍国华

  2008年10月16日,《大众医学》杂志迎来了她60岁的生日。各界专家学者参与了60周年庆典活动。

  《大众医学》原主编鲍国华:

  我与《大众医学》杂志很有缘,可以从三点来谈。首先,我曾是《大众医学》小读者。我读高中时发现了图书馆里有《大众医学》,于是喜欢上了这本杂志,通过《大众医学》,我对人体奥妙产生了浓厚兴趣。其次,受《大众医学》影响,我报考了原来的上海第一医学院。第三点,我成为了《大众医学》1978年复刊时的主编,并且主持了多年《大众医学》的工作。成为《大众医学》主编后,我拜访了裘法祖、过晋源等创刊人,了解了许多《大众医学》的故事,更增加了对《大众医学》的热爱。在具体工作方面,我带领编辑团队在裘老所在的武汉组织了组稿基地,使武汉与上海、北京成为《大众医学》最重要的三个稿源地。

  今年,《大众医学》迎来了她的60周年庆典,作为《大众医学》的老主编,我对《大众医学》提两点期望:

  第一:邀请写文章的作者,要有声望,杂志内容采编起点要高。

  第二:找医生写文章时,要安排他们熟悉的专业来写稿子,可保证文章的科学、准确。

  我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我一直关注《大众医学》,现在是《大众医学》的老读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