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官员称中国每天有140人感染艾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副局长郝阳昨天透露,去年中国内地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五万人,相当于每天有一百四十人被感染。

  他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交流与贝利马丁奖颁奖大会上提供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九月底,中国内地已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二十四万四千三百零二人,其中艾滋病病人为七万七千多人,已死亡三万四千多人。相对于估算中的七十万感染者,还有四十五万感染者对自己的病情并不知情。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认为,七十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约有八万五千四百多已经发病。他称,当前中国艾滋病传播渠道正在转变为以性传播为主,感染者中异性传播途径感染占百分之四十点四,同性传播途径感染占百分之五点一,注射吸毒传播途径感染占百分之二十八点三。其中男男性行为人群(MSM)感染率已经从二00五年的百分之零点四上升到目前的四点九,有些地区最高已达百分之十五。

  今年的贝利马丁奖颁给了孟林和慕容枫。他们分别是北京“爱之方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社区和河北“爱之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社区的负责人。(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艾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