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糖尿病患者一周吃两顿鱼不易患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16  人民网

  美国《肾病杂志》11月号刊文称,英国一项大型研究显示,一周至少吃两次鱼或许可以减少糖尿病人得肾病的几率。

  研究者说,尽管在传统的糖尿病人食谱中,要通过限制蛋白质的摄入来延缓病情恶化,但这项最新研究表明,蛋白质摄入量的多少并不是造成肾脏损伤的关键。相比之下,蛋白质的种类更为重要。

  随后,剑桥大学流行病学医学研究会的阿曼达·阿德勒博士进行了后续研究。在被调查的517个糖尿病人中,8.3%的肾病患者的尿液中含有蛋白质。此外,食物调查表显示,每周吃鱼少于一次的糖尿病人,18%的人出现了白蛋白尿。而每周吃鱼超过两次的糖尿病人,他们中仅有4%的人出现上述情况。

  在分析了病人临床表现、社会环境、人口状况、生活方式以及食谱等数据后,专家指出,对经常吃鱼的糖尿病患者而言,他们出现白蛋白尿的几率会降低。

  对此,阿德勒研究小组分析,鱼富含独特的营养成分,可能通过加强血糖控制或改善血脂来减少对肾脏的损害。

  研究者表示,这项发现有助于确定对糖尿病人有益的鱼的种类、烹饪方式以及日常食谱,以便更好地保护糖尿病人的肾脏。因此,目前的研究有待于进一步深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吃鱼 肾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