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名禽流感病人死亡 与116人有密切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8:5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卫生局昨日通报称,北京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这是2009年中国首例此类病例。

  而从卫生部每月公布的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看,去年只有在2月,全国报告了3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全部死亡,其余月份均未有此类病例。

  北京市卫生局称,患者名叫黄燕清,女,19岁,福建省莆田市人,去年2月来京后,住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乡东村。去年12月19日,黄燕清的两位同乡在河北省燕郊秦宫市场活禽摊位购买了活鸭9只,现场宰杀后带回,黄燕清清洗过鸭内脏。此后,她于12月24日发病,12月27日症状加重后入院治疗,救治无效,本月5日死亡。1月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和军事医学科学院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国家疾控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均显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据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的相关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北京市政府迅速采取了防控措施,并对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全部人员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北京市卫生局已查明,和患者有密切接触的有116人,其中家庭成员和邻居14人,医护人员102人。除管庄医院1名护士出现过发热、现已恢复正常外,其余人员均未见异常临床表现。

  虽然去年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不多,但禽流感并没有消失。据农业部的信息,去年1~10月,全国各地检测样品431万份,检出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46份,对病原学阳性禽群均及时进行了处置。

      相关阅读:

      南京人禽流感病例初步判定是密切接触传播

      救治国内首例人禽流感患者医院公布救治模式

      进入健康频道浏览更多新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禽流感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