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老人吞咽能力差不宜多吃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7日专电(宋景军、聂琪)正月十五即将到来,各种口味的元宵将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宠儿,但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疾控中心相关健康专家提醒,元宵好吃但莫贪吃。

  据专家介绍,吃元宵已经成了一种民俗,然而在品味美味的元宵时,千万不要过量,避免因过量摄取而引起身体不适。由于元宵里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并且元宵的主要原料是糯米,它有很大的黏性,不易于消化,所以不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不宜多吃。

  对于肠胃功能不佳的患者、老年人、孩子,食用元宵时都应特别留意,因为孩子的吞咽反射发育尚未完善,而有的老人吞咽反应变差,都可能会导致食物堵在咽喉部。而体重过重或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都莫要贪图口福而过量摄取。另外,为减少食物的热量,食用元宵最好避免用油炸的方式,以减少食物的热量。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老人 元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