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称津巴布韦霍乱疫情出现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3日电 (记者杨伶)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布的疫情通报显示,去年8月暴发的津巴布韦霍乱疫情出现缓解迹象,近来每周新增的霍乱病例数和死亡人数都有所下降。

  世卫组织说,在3月8日至14日的一周中,津巴布韦共发现2076例新增霍乱病例,与此前一周的3812例以及2月初每周新增8000多例相比,已经大为减少。与此同时,霍乱疫情的一周死亡率也已由1月初近6%的峰值下降到2.3%。标志霍乱疫情得到控制的死亡率标准为1%。

  世卫组织说,在3月1日至7日的一周中,霍乱治疗中心内的霍乱死亡率曾下降到0.8%,而无法得到及时救治患者的死亡率也由从前的62%降低到了33%。

  世卫组织指出,在津巴布韦全国各省,新增霍乱病例数和死亡人数都出现下降趋势。不过,在首都哈拉雷及周边地区新增霍乱病例数近期再度抬头,在这些地区存在疫情再度暴发的风险,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加强防控措施。

  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从去年8月至今年3月17日,津巴布韦共发现91164例霍乱病例,其中4037人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津巴布韦 霍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