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获加拿大主流认可 本拿比设中医针灸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3月23日,加拿大本拿比市市长柯瑞根(Derek Corrigan)正式宣布将每年4月第三个星期天定为该市的“中医针灸日”,这是卑诗省首个订立“中医针灸日”的城市。

  柯瑞根表示,中医针灸医疗服务在加拿大已有30多年历史,12年前卑诗省府立法管理,并于今年4月正式纳入医疗保健体系,对全省低收入居民接受针灸治疗进行补助。目前,中医针灸已经成为民众医疗服务的一部分,每天约有4370人次光顾中医针灸诊所和中医药店铺。

  柯瑞根说,本拿比市政府订立“中医针灸日”是为了市民对中医针灸有更多和更正确的认知。

  卑诗省注册中医针灸师公会(QATCMA)多名代表一同接受证书。卑诗省注册中医针灸师公会前会长、现任加拿大卑诗省中医针灸管理局考试委员会主席的胡永辉,在宣布仪式上感谢本拿比市政府对中医针灸业界的肯定,他表示,目前大温地区在卑诗省中医针灸管理局注册的中医药和针灸执业者,共有437人。中医和针灸越来越受民众的欢迎。(黄运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