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目前手足口病没有很特效的抗病毒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钱素云今日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手足口病没有很特效的抗病毒药物,所以它的病情的严重程度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我们叫普通型,也就是说病人只有发烧、皮疹,大部分的病人都是普通型,给予简单的治疗,就是退烧、清热解毒的中药等等,甚至很多病人不需要住院可以治愈。

  第二种有神经系统的并发症,包括脑炎、脑膜炎和脑脊髓炎,这类病人是重症,应该住院治疗,并密切观察,他们也是对证处理,另外我们临床工作组发现早期治疗还是有作用的。

  第三种是危重病人,主要是脑干脑炎的病人,他们的中枢性功能衰竭,这类病人主要救治是需要生命支持,很多病人是需要呼吸机治疗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