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实行手足口重症病例日报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3:11  现代快报

  由于最近我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手足口病疫情,报告病例数呈明显增加趋势,江苏省卫生厅近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手足口病医疗救治工作,从昨天开始,全省建立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日报告制度”。

  今年以来,江苏省上报的手足口病病例数处于全国前列,防治形势严峻。记者获悉,有18位技术水平高、临床经验丰富的小儿传染病、小儿呼吸内科、小儿神经内科等医生加入江苏省手足口病医疗救治专家组。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丙类传染病收治管理的要求,严格执行定点收治和转诊制度。对本地区发生的手足口病病例应由当地定点医院收治,不得擅自跨市、县(市)域转诊。同时,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推诿或安排患儿家长自行带着患儿到其他医院就诊。

  从4月1日开始,江苏省卫生厅将建立重症病例日报告制度,各市卫生局要按属地管理的原则,于每日下午3:00前书面报告辖区内重症病例的相关情况。

  记者昨天了解到,南京目前疫情监测未见异常。南医大二附院感染病科主任冯旰珠告诉记者,虽然医院近期也有零星的手足口病患儿,但只是呈散发的状态,并没有群体性暴发的现象,该医院也没有发现有患儿死亡的病例。冯旰珠介绍说,其实每年医院都会有手足口病患儿来就诊,只不过今年从时间上看有些提前,同时外地出现了手足口病患儿增加的现象,但从南京来看目前应该说比较稳定,疾控部门仍会加强监测和报告工作。 ■快报记者 都怡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