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托幼机构发生2例以上手足口病须闭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6: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4月1日讯 1日,记者从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托幼机构发生2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1例以上重症或死亡病例时,要根据疫情情况关闭整园或者部分班级2-3周。

  省卫生厅厅长包文辉介绍说,从3月31日起,17市全部实行了疫情日报告制度。自4月1日起,省卫生厅实行手足口病疫情周发布,按时在厅网站上通报全省17市手足口病疫情。

  省卫生厅调集省级医疗、疾病控制机构的力量,组成临床重症救治专家组、病人督导专家组、医疗机构巡视专家组、疾病预防控制综合专家组支援菏泽,实现了省级专家对菏泽市定点医疗机构和8县1区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已从全省各医疗卫生单位调集99人次专业技术人员支援菏泽,目前仍有89名专家在菏泽帮助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村庄、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防控措施,托幼机构发生2例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1例以上重症或死亡病例时,要根据疫情情况关闭整园或者部分班级2-3周。各市要继续指定1-2所辖区内技术水平较高,抢救能力较强的医院作为本市的危重患儿定点抢救医院,并调集辖区内最好的儿科、ICU专家以及充足的适于儿童抢救的呼吸机等,建立设备完善的儿科重症监护室,承担本辖区内危重患儿的抢救任务。

  省卫生厅厅长包文辉表示,4月份是手足口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制定防控预案,全力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大规模暴发,切实提高重症患儿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手足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