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提示手足口病5月起可能达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8:5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我省通报近期手足口病疫情

  本报讯(记者沈佳)我省4月1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近期手足口病疫情,并对下一步疾病防控进行部署。

  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588例,无死亡病例。全省11个市74个区县报告病例,发病年龄以1-5岁年龄儿童为主。根据专家分析预测,今后一段时间,我省手足口病将呈现如下特点:分布广泛,农村多发,幼儿比例高,流行时间长,5-7月份达高峰。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省卫生厅要求,要严格落实首诊制度,加强手足口病监测报告工作,积极开展重症病例的主动搜索,严格开展预检分诊,做好腹泻病人、发热伴皮疹病人的登记、筛查和报告工作。疾控机构要加强重点人群的防护以及所处环境的消毒,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设立定点医院,集中收治急、危、重症病例,定点医院要开辟专门医疗区域,预留足够床位,配备必要设备,提高救治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