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为1.1亿老人进行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周婷玉、丁可宁)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09年至2011年,我国将为约1.1亿符合条件的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邓海华说,为逐步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目前卫生部初步确定今明两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9类21项。主要内容包括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慢性病管理等类别。

  具体的项目中,除了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外,还将在2009年开始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预计到2011年,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建档率城乡将分别达到90%和50%,一般人群建档率城乡均达到30%。

  邓海华介绍,3年内,我国还将为4800万0至3岁的婴幼儿进行生长发育检查,为1600万孕产妇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1.6亿高血压患者、4000万糖尿病患者、849万重性精神病患者、336万结核病患者、9万艾滋病毒感染者等提供防治指导服务,逐步提高这些疾病的发现率和管理率。

  日前公布的新医改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逐步在全国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定期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做健康检查;为3岁以下婴幼儿做生长发育检查;为孕产妇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指导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新医改方案公布

更多关于 老人 体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