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称无迹象显示猪流感暴发来自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7: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6日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墨西哥暴发的猪流感疫情是生物恐怖袭击所致。

  世卫组织当天就猪流感形势举行电话记者招待会。鉴于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访后不久发生的,有记者问这场疫情是不是与恐怖袭击有关。对此,福田予以否认。他说:“没有迹象表明我们在对付一场有目的的行动。”

  针对记者关于一些国家禁止猪肉进口的提问,福田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能证明人在接触猪肉后会感染猪流感。

  福田还说,世界应对流感大流行威胁的状态比5年前大有改进,这是因为5年来各国一直在应对禽流感所造成的威胁,因此各国的准备状态有了显著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卫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