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我国已研制出快速诊断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5:55  中国网
视频:我国已研制出快速诊断猪流感方法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陈竺部长、农业部高鸿宾副部长和国家质检总局刘平均副局长介绍我国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内容:

  财经杂志记者: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陈竺部长,你刚才提到我国正在研究开发快速诊断和检测试剂,请问这个试剂的开发工作进入到哪个程度了?在检测开发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难题?现在全国各地的医院、医疗机构,包括病毒实验室在监测上面有没有其他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陈竺:

  这个问题非常之重要,因为当发现可疑病例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能够用特异的诊断试剂来确定或者排除诊断。从接到世卫组织报告的第一时间开始,我们就布置了这项工作,而且把它作为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经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科学家夜以继日的努力,今天上午已经研制出了特异而且是灵敏的快速诊断方法,马上就可以装备我们全国CDC的网络实验室系统。这个成果也是国际合作的产物,因为美国CDC、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组向我们提供了有关信息和一些技术方面的支撑条件。

  疾控专家:中国可在24小时内确诊猪流感疑似病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