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研发H1N1流感快速检测法四小时即可确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1:4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日电 香港特区短时间内证实首宗H1N1甲型流感确诊个案,全靠卫生署及香港大学研发出快速测试方法。防疫科研应变小组成员袁国勇指出,现在港大只需要4小时就可以确认患者是否感染甲型H1N1流感,较旧有的测试快2小时。他说,根据过往爆发流感的经验显示,每找到一名确诊病人,亦意味多达5至6名患者可能受病毒感染,现时未知仍有多少源头,最有效及最安全的方法是全城抗疫,希望可减低感染机会,呼吁市民做好个人卫生。

  袁国勇表示,病毒的毒性一般越传越弱,但仍要视乎患者体质。他说:“该名墨西哥患者的流感毒性很轻微,但未知若发生在体质不同的国籍人士身上,病毒会否有突变。袁国勇强调,当局现时已尝试控制疫情,若做好所有追踪措施,小区爆发的机会很微。”(李海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速检测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