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加强航空器消毒防控H1N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巡视员、民用航空卫生专家梅亮2日做客新华网,就民航局应对此次流感侵袭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梅亮表示,中国民航多项工作并举防控H1N1流感。

  梅亮介绍,首先,民航在全行业要求所有员工都要重视起这个防控工作,要认识到我们是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刚才也提到了我们也建立了领导组织机构,建立了防控机构,建立了应急的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另外,要求我们一线员工要加强疾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

  第二,接下来所做的工作主要是针对航空器,大家可能更关心航空器消毒的问题,这也是在SARS之后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世界上第一例流感出现以后我们就要求我们航空公司加强对航空器的消毒,航空器消毒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航前航后常规的客舱、货舱的消毒,如果遇到在航班上发现可疑患者就要做一个全面的消毒。再一个就是候机楼,候机楼是旅客比较集中的场所,大家也很关心,这是一个比较集中的场所,各个候机楼都加强了通风和消毒,每天对候机楼都有全面的对空气和地面的消毒。

  第三个方面就是航空公司在国内外的售票和办理登机手续的窗口中我们都张贴了提示,同时,我们也印发了中国疾控中心编写的健康提示书,提示旅客要关注流感疫情的发展,关注疫情的目的就是为旅客的行程做好计划。

  第四,现在我们所有飞国际航班的航空公司都在国际航班返程航班上增加了一项措施,就是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这项工作的实施对我们旅客如境前就做了一个初步的体温筛查,对旅客入境后是有帮助的。

  第五,我们飞机上增加了一个项目,就是在飞机航班上广播宣传我们国家入境检验检疫政策和入境检验检疫须知,同时帮助旅客在飞机上认真填写身体健康申明卡,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遇到可疑患者时尽早隔离周边的人群。

  第六,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在经常的入境转机口,入境之后很多旅客需要再转乘其他航班,飞到国内的自己的家乡,我们在入境转机口设立了体温检测设备也是很重要的防控措施。

  第七,我们在国内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也贴出告示,提醒旅客如果你是来自疫情发展比较严重的国家或者七天内到过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并且自己感觉有流感样症状的要主动申报,能不能坐飞机由当地的医生来确定,避免带病登机。

  第八,有一方面的工作已经早早就开始着手做了,凡是来自疫情发生国家和地区的飞机,一般都安排在机场的远机位或者是固定机位停靠,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这些航班上的旅客和其他航班上的旅客进行接触,也是尽可能的降低传播疫情的危险性。

  第九,所有入境航班所产生的垃圾,比如剩余餐食、粪便、污水都做无害化处理,这和一般航班上的处理都是不同的,这些垃圾必须进行焚烧、消毒处理的。

  第十,防控工作中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是我们向有关国家和当地疾控部门以及卫生部和卫生机构提供需要观察的旅客的信息,我们中国民航可以在第一时间拿到这些信息,这些信息对通知旅客进行医学观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目的就是避免有可能感染上疫情的旅客再继续传播疫情。(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多国暴发甲型H1N1型流感疫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