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2:39  中国新闻网
视频:世卫组织表示流感警告级别正接近六级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二日表示,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这一最高警戒级别,第六级意味着出现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暴发。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目前已经出现在美洲大陆之外的另一个国家小范围流行该流感,例如英国、日本、智利和澳大利亚。如果在这些国家出现更大规模的传染迹象,我们将决定提高警戒级别。”

  福田敬二还表示,虽然目前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继续保持在第五级,“但我们离第六级标准越来越近。甲型H1N1流感的严重程度我们不能预计,衡量一种疫情严重与否是非常困难的。”

  根据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的分级制度,第五级意味着“在全球六个世卫组织区域中,病毒的人际传播发生在一个世卫组织区域的至少两个国家中。表明大流行迫在眉捷”;第六级意味着病毒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人与人之间有病毒传染,在同一地区至少在两国传播,并扩散到同一区的另一个国家。

  截至北京时间六月二日二十三时三十分,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六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一万七千四百一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一百一十五例。(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多国暴发甲型H1N1型流感疫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