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师提示脾胃虚弱者不宜空腹吃西红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9:30  京华时报

  夏季新鲜的西红柿大量上市,因其富含维生素且含糖量低,既可生吃又可烹饪,非常受市民欢迎。不过营养师提醒市民,有胃肠道疾病、脾胃虚弱者不宜空腹吃生西红柿,以免诱发胃肠道疾病。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宋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新鲜、熟透的西红柿虽然吃起来口感比较甜,但其成分中含有有机酸。只是品种不同,有机酸含量不同而已。空腹吃生西红柿,其中的有机酸和胃酸结合,会刺激人的肠胃,导致急慢性胃肠炎发作、胃胀、胃痛等。因此,消化不良、脾胃虚弱、本身就有胃肠疾病的人,都不宜空腹吃西红柿。(杨凤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脾胃 西红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