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萝卜整根烹饪防癌功效可增加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4:10  舜网-济南日报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能保留更多抗癌成分,更有助于防癌。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还含有植物纤维等营养成分,在健康食品榜上名列前茅。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丹麦大学的科学家4年前通过实验发现,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名为镰叶芹醇(falcarinol)的成分,具有防癌功效。

  科学家用老鼠进行实验,发现食物中含有胡萝卜或者添加镰叶芹醇的老鼠比食物中不含这两样物质的老鼠,患癌几率低三分之一。

  参与研究的纽卡斯尔大学柯尔斯滕·勃兰特博士随后与同事阿赫拉姆·拉希德一起,研究如何食用胡萝卜才能让它发挥更大的防癌功效。研究表明,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胡萝卜 防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