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证实吸食大麻会影响DNA并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2:5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7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找到“令人信服的证据”,证实吸食大麻会影响人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并可能导致癌症。

  英国莱斯特大学16日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和瑞典同行联合开展了这项研究。他们用一种新开发的“高灵敏度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清楚显示出吸食大麻对DNA造成的影响。他们重点对大麻和普通烟草都含有的乙醛的毒性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它可以破坏DNA并导致肺癌等癌症。

  研究人员辛格说,人们对吸烟的危害有较多研究,但对吸食大麻的危害却研究得相对较少。由于大麻的可燃性相对较差,吸食大麻带来的萘、苯并蒽、苯并芘等致癌物质要比吸烟多50%。

  他说,一些人常将大麻混入香烟中吸食,每天吸3到4支这种烟,对支气管造成的损害相当于抽20支或更多的普通香烟。

  相关报告发表在新一期《毒物学化学研究》杂志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吸食 大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