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柬埔寨首次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阿根廷新增7例死亡病例,该国专家预计疫情将在两至三周内进入高峰。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西蒂·法迪拉·苏帕里24日在雅加达说,印尼首次确诊两例甲型流感病例,病人分别是一名37岁的印尼飞行员和一名22岁的英国籍女子。他们是在印尼境外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入境的。

  柬埔寨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24日在金边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说,经过柬埔寨国家流感中心取样检测,本月19日进入柬埔寨的一名16岁美国女学生已经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这名患者正在金边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这是柬埔寨发现的首例甲型流感病例。

  阿根廷卫生部23日说,阿根廷当天新增7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使该国报告的死亡病例增至17例。阿卫生部当天发布疫情公告说,阿根廷当天新增8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该国的确诊病例增至1294例。阿根廷卫生专家说,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急剧增加,显示疫情正加速蔓延。他预计阿根廷将在两至三周内进入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播的高峰。

  马来西亚24日宣布,当天新增1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两例属于第二代感染患者。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80例,其中第二代感染患者累计已达11人。

  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凯说,甲型H1N1流感已出现一定程度的本土传播,大马尼拉地区至今已报告超过161例确诊病例,集中在首都地区的部分学校内,这说明已出现甲型H1N1流感在社区流行的情况。截至24日,菲律宾卫生部已报告60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其中包括一名死亡病例,77%的患者目前已经痊愈。

  巴西卫生部23日又确认9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样巴西全国已确认病例达到334例。

  此外,截至目前,孟加拉国报告7名甲型H1N1流感病例,新增6例;文莱共确认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保加利亚新增3例,病例总数增至5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