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果汁饮料可使牙釉质硬度降低8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5:09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7月2日电 研究人员提醒,含酸饮料对牙齿损伤程度可能出乎人们意料。

  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伊士曼口腔健康研究所任岩方(音译)博士说,果汁饮料可使牙釉质硬度降低84%,致使牙齿腐蚀,“橙汁腐蚀能力强得甚至能够冲掉牙齿”。

  任博士带领团队研究了非处方类牙齿美白产品,发现过氧化氢含量达6%的牙齿美白产品损害牙齿程度远不及果汁中的酸性物质。果汁会显著降低牙釉质硬度,使牙釉质变粗糙。

  他说:“包括碳酸饮料和橙汁在内的大多数软饮料本质上是酸性。研究显示,橙汁可能强烈腐蚀牙齿……尽管早有迹象表明更多氟化物可能会帮助减缓牙齿腐蚀,现在没有有效手段预防牙齿腐蚀。”

  任博士建议消费者注意碳酸、果汁和运动功能饮料等饮料中的酸性物质。鉴于牙齿接触酸性饮料时间越久腐蚀越重,所以小口啜吸不如快速饮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果汁 牙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