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药管局提醒警惕达菲等抗流感药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7日电(记者黄堃)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已报告有150个因服用达菲等抗流感药物而引起腹泻等副作用的病例。该机构提醒人们根据自身情况选药,不要滥用药物。

  英国《独立报》27日报道说,根据药管局的统计,这150个病例涉及抗流感药物达菲和乐感清,副作用表现为腹泻、呕吐等。

  虽然大部分病例的症状都不严重,但英国药管局还是在其网站上开辟了专门的“报告抗流感药物副作用”网页。药管局一名发言人说:“当前正有越来越多的人服用达菲和乐感清,因此我们专门设立了这个网页,以随时监控药物安全性。”

  英国医学会全科医生委员会主席劳伦斯·巴克曼提醒公众,对许多健康人来说,患上甲型H1N1流感并不可怕,通常只出现轻微症状,这时应询问医生是否需要服药。

  英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日趋严重,政府23日开通了“国家流感服务系统”网站,供民众在线自测流感症状,开通当日便有上千万点击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达菲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