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医改将扶持中医专家开办医院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6:58   新浪健康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第十五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名单,北京道合肛肠医院名列其中,该院荆建华院长的中医无痛肛肠手术绝活令人惊叹。

  这项中医绝活被称为“无忧刀”,主要施用于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等肛肠手术,是荆建华大夫五代家传中医绝技。

  “无忧刀”之所以被纳入医保,最大的“亮点”是它把常规需要一个甚至几个小时的传统肛肠手术,通过创新手术方法,缩短至几分钟,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用中草药止血、消炎、止痛,彻底解决了肛肠手术后疼痛的临床难题,他在肛肠手术中不使用抗生素,可以明显减轻患者的负担,并避免大量使用抗生素带来的医疗隐患。

  荆建华创新的肛肠手术方法被称为“荆氏疗法”,其快速无痛治愈肛肠疾病有三个关键环节:穴麻药注射、无忧刀微创手术、中草药饮片配制。他在平安医院任肛肠科主任17年期间,用“荆氏疗法”为2万余例肛肠病患者解除了病痛,无一术后感染或导致并发症的记录,没有发生过一例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

  北京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医改”内容之一就是要扶持中医专家开办医院诊所,将经过安全性、有效性验证的中医“绝活”惠及百姓。

  >>绝活者说 民营医院立足靠特色

  荆建华生长于中医世家,8岁起就跟着父亲拉药斗、认饮片、背汤头,16岁起,父亲开始传授他五代家传的“无忧刀”技术和中草药组方调配。经过父亲8年多口传心授,荆建华的“刀法”突飞猛进。此后,父亲又送他上了医科大学,学习西医,为他后来的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重视肛肠疾患,他还自费印了好多肛肠健康知识手册,向社区和病患发放。

  这次北京将荆建华的医院纳入医保序列,无疑是对他的绝活以及民营医院发展的有力支持。

  >>官方说法 “疗效确切方能入医保”

  北京市社保局相关官员表示,“民营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的大门是敞开的,关键是看民营医疗机构是否疗效好、口碑佳、特色浓、费用低,真正为老百姓提供了优质服务。”

  对于这次获得医保定点的北京道合肛肠医院,这位官员表示,这是落实深化医改政策中,批准的首家专科民营医疗机构,“之所以能被纳入,就是因为其疗效确切,服务规范,群众认可”。同时他也希望各民营医疗机构多在提高疗效和服务水平上下工夫,以服务百姓的作为,争取医保定点的资格。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