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晓萍:找熟人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16  青年参考

  前段时间,我总是背痛,每天都觉得背上像压了一块大石头,又酸又痛。跑了好几家医院,没有医生说得清是什么原因,有的说是风湿,有的说是劳损,反正药吃了一大堆,钱花了不少,背还是那么痛。

  有个朋友听说了我的情况,主动提出帮我介绍个熟人。她说熟人在一家医院的疼痛专科做副主任,我一听就眼睛一亮:现在干什么不得找找关系啊,况且人家还是个主任级别的,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我被背痛折磨得人都瘦了一圈,只盼着能早日解除痛苦,于是毫不犹豫地跟着朋友去见那个医生。

  熟人果然是熟人,态度十分和蔼,先是给我的背好好地检查了一番,然后跟我讲了一大堆专业术语,我也听不大懂,只能点头称是。只有一句话我记住了,他告诉我:这毛病如果不抓紧治好,会落下病根,一辈子都不会舒坦。我一听就害怕了,赶紧跟那医生说,无论如何得给我治好。我那朋友也在一旁敦促。医生连连说,一定一定。他拿出处方单,写了一堆药名,告诉我要按时服用,之后又写了另一张单子,略带神秘地告诉我——这是他耗费多年心血研制成的一种中药药膏,每天涂抹,坚持半个月就可见效。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点什么,可他是朋友的熟人,不好驳面子,我只好照单抓药了。付款时,果然不出所料,那“ 独家秘方”贵得离谱。

  虽然心里有些怀疑,可我还是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吃药、敷药,病情却没有一丝好转。直到有一天,不堪困扰的我走进一家药店,看到一瓶价值10元的活络油上写着“超级止痛”四个字。我顾不得许多,买下连用几天,病痛竟然不翼而飞。

  可笑的是,我那朋友后来见我活蹦乱跳了,就常常向人吹嘘她那位熟人医生的医术高明,弄得我哭笑不得。自己白搭进那么多钱不说,还不敢说明真相,瞧这找熟人看病看的!晓萍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