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甲型流感重症患者病情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7:12  东方网-劳动报

  按照卫生部防控部署,市卫生局昨天开始布局全力应对甲流大流行医疗救治准备。从即日起,凡是到医院探访病人的市民,如有发热、流感症状将限制进入病房,出现发热、流感症状的医务人员应避免接触病人。同时卫生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带病工作学习,单位应劝其回家休息。

视频:上海甲型流感重症患者经10天抢救后好转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市卫生局昨天出台一项新规定,严格落实医院感染控制要求,规范门诊、急诊的接诊流程,在易于隔离、方便患者就诊的地方设立相对独立的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室,要有明显引导标识。发热门诊要保证充足的候诊、就诊空间,改善通风条件,及时分流患者。同时加强病房管理,严密监测住院病例症状,发现疑似感染甲流的患者应当及时隔离,避免感染其他患者。要加强探视管理,对有发热、流感症状的探视人员应当限制进入病房。要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发现有发热、流感症状的医务人员应避免接触患者。严格执行探视制度,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目前,本市已成立临床专家组,由感染性疾病、传染病、呼吸、重症医学、儿科、护理、医院感染控制、临床检验、医学影像、中医等专业组成,负责指导全市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工作。专家组要重点加强对重症病例医疗救治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指导医务人员做好甲型H1N1流感病例与不明原因肺炎等疾病的鉴别诊断。

  上海卫生部门也发布提醒,要求市民注意个人防护、及时就诊,一旦发病不要带病工作学习,同时建议企事业单位对生病员工要劝其回家休息。

  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病情出现好转

  9月4日晚,上海通报了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经过十天十夜的全力抢救,目前这名患者的病情出现好转,神志已经清醒。

  在位于松江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甲流重症患者已经从抢救室转移到了重症监护病区,专家进入病房会诊只带了口罩,不再全副武装。医生解释说,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已呈阴性,不再具有传染性。据悉,从上周六开始,患者的体温开始稳定在38度,肺部炎症有所吸收,神志开始清醒,但是目前只是过了抢救的第一关。他的身体依然非常虚弱,不排除有病情反复的可能,尚不能说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第一阶段的抢救已经非常成功。

  上海甲流诊治专家小组成员周新教授介绍说,病人送来时,呼吸、心跳停止,呼吸窘迫、休克,持续高烧,病情非常危重,现在已经得到了很好的稳定。医生表示,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预防继发感染,预防其他并发症,如果能够痊愈,患者除了肺部纤维化可能留下一些后遗症外,其生活质量不会受到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上海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