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研究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5:48   西藏商报

  ■首席记者 饶春艳

  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先后来到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视察卫生防疫工作,看望慰问医护人员。随后,自治区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我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新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多吉泽仁、邓小刚、孟德利、德吉、多托出席专题会议。

  最新情况

  确诊甲流病例1014例

  会议首先听取了拉萨市和自治区教育厅、卫生厅相关负责人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所作的专题汇报。会议指出,自今年9月6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中学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总体上看,前一阶段我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结合我区实际,及时部署了一系列重大防控举措,各地各部门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及时科学防控,积极开展救治,有效减轻了疫情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保障了我区经济社会生活的正常秩序。

  自治区卫生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18时,我区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14例,已治愈出院428例。

  会议对做好我区下一阶段防治甲型H1N1流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特别是要加强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严格实行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二要继续加强卫生、宣传、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实行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治疗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三要科学有序地做好即将开展的我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最大限度地使用好我区现有的医疗资源,为防控工作服务。四要组织专家加强对我区甲型H1N1流感传染规律的研究,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和经验,不断提高防控能力。五要切实提高我区甲型H1N1流感定点医疗机构的救治水平,使患者早日康复。六要公开、透明、科学、客观地向公众介绍疫情情况,加强正面宣传,加大甲型HI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的宣传力度,普及科学防病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确保社会稳定。

  分析形势

  扎实做好甲流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秋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出现快速上升趋势。因此,我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属地、部门、单位和社会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防治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抓细抓实。我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扎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治水平,通过科学有效的防控工作,让人民群众更放心、更安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

  专题会议召开前,自治区领导先后来到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视察我区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亲切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对广大医护工作者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和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