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出现第二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05:18  钱江晚报

  昨晚,卫生部新闻办公室通报,自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在西藏出现后,青海再报告一例死亡病例。

  通报称,10月14日15时至10月16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1636例,其中 视频:内地出现第二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1633例为境内感染病例。截至10月16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26348例甲流确诊病例,已治愈22746例。重症病例累计23例,已治愈10例。西藏和青海各报告1例死亡病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卫生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光在16日的中华医学会首届全国公共卫生学术会议上表示:“甲型H1N1流感向中小城市和中西部地区快速传播之势已成,这些地区是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薄弱地区,很可能成为与之决战的‘主战场’。”

  他指出,当前我国甲流疫情发展迅猛,而且传播不同于此前京、沪、粤等地境外输入的渐进模式,而是由数量庞大的国内流动人口,通过火车、汽车、飞机、轮船等各种交通工具广泛传播,往往发生了严重的社区暴发流行后才被发现。

  据新华社 京华时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