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甲型流感疫苗接种保护率超8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在今天中国政府网的访谈中,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回答网友的提问时透露, 从目前的临床实验来看,至少有85%以上的人群接种甲流疫苗之后具有保护作用,疫苗保护的持久性仍在观察中。

  余宏杰说,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对优先人群开展有序的疫苗接种工作。疾控中心已经做了13000多例的临床实验,有效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而从接种情况来看,疫苗的安全性也非常好,虽然极少数出现了一些反应,但都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至于疫苗的持久性观察,目有关部门也正在进行中,最早的临床实验是7月份接种的,到现在才短短的两三个月,但抗体至少可以维持到冬春季。

  针对疫苗的下一步接种计划,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补充说,下一步接种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尽快把疫苗接种下去,因为已经证明它是有效的。但是,考虑到各地的需求,和目前的实际产能,所以确定了优先接种顺序,现在仍然按照这个计划在推进。

  梁万年表示,卫生部也会进一步加强对疫苗接种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的跟踪、监测和相应的防范工作,尤其是建立了疫苗接种的叫停机制,一旦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暂停接种。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甲流疫苗和季节性疫苗一样,是在安全范围之内的。

  梁万年强调,任何一种疫苗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关键是这个不良反应能否接受,接种得到的益处和不良反应出现的坏处之间要做一个平衡。中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研究,都已经证明接种所产生的益处是要远远大于它可能会带来的危害。所以在利弊权衡之中,利是远远大于弊的,不管是个体也好,还是对群体也好,加强甲流接种是有好处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