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医院应对秋冬季门诊高峰 增晚间专家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0:53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10月31日讯连日来,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门诊病人猛增,日门诊量由往日的4000—5000人,增至6000—7000人。病种以呼吸道感染为主,其中大多数为发热患者,就诊的发热儿童总数比同期迅速增长了21%。针对上述情况,医院连夜启动高峰期应急预案。

  为应对患儿就诊高峰,医院抽调病房值班的医务人员及行政岗位的医师到门诊支援。要求内科各专业每日抽调一名医生,由内科统一安排到门诊支援。调动全院所有力量,应对秋冬季第一轮病人高峰。

  同时,医院迅速开设晚间专家业余门诊,组织全所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人员出诊,进一步增加门诊接诊医生。药剂、放射、检验、挂号、收费等辅助科室增加工作人员,以减少患儿高峰排队。每日抽调行政科室人员支援急诊室、检验科和内科专家门诊,帮助疏导病人,做好解释沟通。

  此外,强化危重症病人救治的组织和管理,采取措施加强对流感危重病人的救治。做好七个病区住院患儿的病情监控,组织科研、临床专家分析今冬明春呼吸道疾病的特点,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做好临床工作。

  为应对就诊高峰,医务人员发挥不惧苦累精神,顽强战斗在第一线。临床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许多科主任亲自带头加班,很多人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

  上周末,在就诊患者持续高峰的情况下,4名党政领导亲自坐阵指挥,协调人员与物资。本应休息的主任医师22人到特需门诊、专家门诊加班,补充力量;有些医生从病房下夜班后,又在内科门诊连续工作到晚上六点;部分医生赶往医院支援周日晚上的门急诊;有的行政总值班值完白天的班,又主动留下协助当晚的总值班工作。

  他们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是下夜班后放弃休息,有的舍下吃奶的婴儿,从市内及丰台、昌平、大兴等区赶往医院,支援门诊,一直工作到深夜。13名行政工作人员主动来院加班,协助临床医务人员疏导病人、做好安抚疏导及解释工作。所领导带领多名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门诊就诊高峰得到有效缓解,受到家长的高度赞扬。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