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研究显示吃加工食品易诱发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9:08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科学家2日公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常吃加工食品的人更容易抑郁;而常吃新鲜蔬果和鱼则可帮助人们保持好心情。

  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以问卷形式调查了3486名伦敦公务员,受调查者平均年龄55岁。

  研究人员将受调查者大致分成两类,一类人常吃非经加工处理的新鲜瓜果蔬菜,另一类人常吃油炸食品、加工食品、高脂奶产品和甜食。

  调查结果显示,与常吃新鲜食品的人相比,常吃加工食品等的人心情抑郁的可能性高58%。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能给人们带来健康体魄,还可以增强人们的幸福感。因此,改善饮食习惯可被视为一种预防抑郁症的方法。”

  这份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英国精神病学杂志》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加工食品 抑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