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教育厅发文要求学校严防甲型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2:40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梁炜)昨日,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文件,要求各校严防甲型流感,坚持晨检制度,减少大型集会活动,出现甲型流感要暂停上学。

  据介绍,当前我国不少地方甲型H1N1流感患者骤增,一些学校出现聚集性病例,部分地区进入了流感高发期。文件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建立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班级、寝室的防控工作网络,并在“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下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文件还要求,各校坚持晨检及因病缺勤登记制度,一旦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发热体温≥37.5℃,同时伴有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者,要求其暂停上学并及时就医。

  各校要减少大型集会活动,预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倡导师生保持健康行为,包括勤洗手,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锻炼身体等,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可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中药方,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向医院购买了相应的中药材,在食堂煎好后免费供全院师生服用,此项措施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等着领取中药汤的师生在食堂门口排起了长龙。

  通讯员 陈泽烨 记者 屈建成 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