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52岁以上对甲流免疫说法无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6:1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祺 通讯员肖瑶)“52岁以上的人对甲流免疫吗?”昨日,针对网络上出现的一条信息,54岁的宋先生很是高兴。不过,记者就此采访西南医院专家表示,此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昨日,一条在网上出现的甲流防疫消息受到广泛关注。其内容称:1918年至1957年,人类曾遭遇过甲流,期间出生的人大多对该病毒已有免疫力。

  “完全是一种缺乏科学依据的推断。”对于这样的观点,西南医院传染病科教授毛青态度鲜明。他分析,上世纪初,全球暴发流感,但是,任何病毒都不可能一成不变,它会随着时间、环境的改变而出现变异。

  提出“52岁以上人群对甲流免疫”观点的保加利亚科学院微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格勒博夫谈到了“免疫记忆”这个词。“这也是站不住脚的!”毛教授解释,所谓免疫记忆,是指注射过同类病毒疫苗的人群体内会对该病毒产生记忆,当它再次出现,人体便会对其产生抵抗。但是,发生这种情况的前提条件是病毒完全相同。“新出现的甲流病毒完全是重新组合而成,与原病毒有着几乎完全不同的结构,不会出现免疫记忆!”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