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血液中心呼吁甲型流感康复者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7:15  北京日报
北京血液中心呼吁甲型流感康复者献血
甲型流感康复者可献血

  本报讯(记者方芳)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昨天在其网站发出公开信,希望甲流康复者或甲流疫苗接种者自愿捐献血液或血浆。据悉,已经有市民预约捐献。

  医学实践证明,甲流康复者或疫苗接种者的血浆中含有相应的病毒抗体,可用于重症或危重病例的治疗。这种方法曾被有效地用于SARS重症患者的救治。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也有一些医学专家对于此类血浆能治疗重症病例持有异议。

  血液中心表示,捐赠者既可以捐献全血,也可以选择只捐献血浆。据了解,全血可分离成血浆和红细胞,如果只选择捐献血浆,可将红细胞再输回体内。

  目前本市已经有符合条件的市民预约献血,由于刚刚接种过疫苗,献血时间还要稍待时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康复 献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