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常吃银耳可降血压防血栓(含食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1:16   家庭保健报
冬季常吃银耳可降血压防血栓(含食谱)
吃银耳可降血压

  传统医学上讲,银耳性平,味甘,入肺、胃二经,有滋阴润肺,益气强心,安神健脑的功效。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银耳多糖有抗血栓形成的功能,可保护心脑血管。所以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眼底动脉出血者常食有辅助治疗的作用。下面为您介绍几个食疗小方:

  糯米银耳雪梨粥

  制法:糯米30克,银耳30克(水发),雪梨50克(切块后下),先将糯米加水煮熟然后加入银耳和雪梨块熬制15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可用于肺阴不足或放疗而致的干咳、气短、消瘦、五心烦热、便秘尿黄等症。

  糯米银耳莲子羹

  制法:糯米30克,银耳30克(水发),莲子30克。先将糯米、莲子加水煮熟然后加入银耳熬制15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可用于气阴两虚引起的心慌气短、失眠等症。

  银耳菊花饮

  制法:银耳30克(水发)文火煮10分钟加入菊花10克,冰糖少许,代茶饮。

  功效:可用于肺阴虚损、口干舌燥、痰稠不利、咽喉肿痛等症。

  提示

  银耳的烹制多以煲粥为妙,简便易操作,可将原料入锅大火煮开后,小火熬至黏稠。也可用压力锅,大火上气后改小火15分钟。冬季气候干燥,家庭常食银耳粥有很好的预防保健作用。朱琳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银耳 食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