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遭遇12年来形势最严峻流感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6: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情导致美国今年的流感季成为12年来形势最严峻的。

  美国疾控中心在当天公布的每周疾病报告中披露,美国自1997年开始启动流感样疾 视频:美国甲型流感死亡人数急升至3900人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病监测网,进入今年的流感季,因流感样疾病而就医的美国人的比例已超过历史上所有流感季的峰值;9月份和10月份因流感住院者的数量几乎与整个普通流感季住院者的数量相当。

  美国疾控中心在报告中指出,对甲型流感重症病例,医务人员应尽快用抗病毒药物达菲和乐感清治疗;对病情严重的住院病例,应尽快用帕拉米韦治疗。

  此外,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公布的最新估算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至10月中旬,甲型H1N1流感疫情共造成约3900名美国人死亡,其中包括约540名儿童;约有2200万美国人感染了甲型流感,其中包括约800万儿童;住院患者达到9.8万人,其中包括3.6万名儿童。

  美国的流感季一般从10月份开始,至第二年4月份结束。在普通流感季中,美国平均约有3.6万人死亡,20万人住院。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