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设立136家发热门诊监测甲流重症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5: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宋国梵记者金恒)市卫生局在今天召开的本市今冬明春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上要求,要高度重视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各级健康教育和疾病控制机构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手段,发挥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的作用,正确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会议提出,要全面强化各类传染病监测、检测、报告、复核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要密切跟踪甲流病毒毒力、传播力及耐药性的变化,及时掌握疫情流行强度,为采取有效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本市在原有19家国家级流感监测点医院和12家市级流感监测点医院的基础上,新增了12家集体单位流感监测点和9家禽类养殖场监测点,其中集体单位监测点包括学校、养老机构、超市和百货商店等单位。同时,在全市136家发热门诊开展甲流重症病例监测工作。

  市卫生局要求严格执行各项传染病防控制度,不断提升医疗机构“早发现、早救治、早报告、早处置”能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和执行《上海市人禽流感和流感等冬春季主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消毒隔离等各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制度,按规定做好病人的分诊、转诊和消毒、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救治、早报告、早处置。

  本市在明年2月底之前,将完成500多万人次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加强对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工作,迅速处置各类不良反应,确保接种安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做好人员力量配备和技术、物资准备,加强对专业人员有关传染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和演练,一旦接到人禽流感、SARS、麻疹、流脑、甲流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暴发疫情,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